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要闻

王小军赴海南万宁项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电建新能源集团 作者: 宋洁 摄影: 周歆然 时间: 2022- 12- 27 字体:[ ]

12月26日,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小军赴海南万宁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生产一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聚奋进力量,鼓足发展干劲,推动海南万宁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为公司实现全球清洁可再生能源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和龙头企业定位贡献力量。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细化落实为企业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王小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同大家一起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重点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论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坚定方向和道路,从党的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自身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坚持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王小军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结合公司实际系统贯彻落实,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企业改革发展的“根”和“魂”;二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必须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四是必须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是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

王小军就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三个全面”,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认真思考谋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指引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主动思考、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三是打造精品工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对建设好海南万宁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王小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集成国际国内行业先进经验技术,以“国内第一,世界一流”为目标,着力打造示范工程;二是要全面调动集团精干力量,集中优势资源,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高度,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海南省和万宁市对项目建设的整体要求,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着力打造福祉工程;四是要大力发扬“五个特别”老水电人精神,秉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理念,着力打造放心工程;五是要切实发挥党的坚强领导和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项目建设一线高高飘扬,着力打造先锋工程。

南方区域总部/海南分公司、电建新能源集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南院、华东院、贵州工程公司、水电四局、海南电院等50余人聆听宣讲。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