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要闻

【评论】答案,写在奋斗的征途上
来源: 电建新能源集团 作者: 宋洁 时间: 2022- 12- 26 字体:[ ]

12月26日,隆冬。

海南万宁,椰林婆娑,明媚如初。

贵州盘州,绿草萋萋,风和日暖。

全球最大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中电建海南万宁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远在千里之外的贵州省盘州光伏电站项目群。随着两地项目开工建设,电建新能源集团重组成立首年新开工建设项目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

一度一瓦,一厘一毫,均来之不易。电建新能源集团全体建设者,在这一场极其艰难、极其紧张的时间赛跑中,深刻践行着“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守正创新、能赋未来”的企业精神,将奋进与担当刻进筋骨。每一次从胜利走向胜利,不仅仅是胜利本身,更是那胜利背后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让我们感慨于那些不可能的可能,惊奇于那些不一定的一定,循着凌晨未熄的灯光,透过反射阳光的汗珠,沿着曲折复杂的心路,我们似乎找到了答案…… 

从战略中来,到战略中去。在国家“双碳”战略大背景下,2021年12月26日,电建新能源集团应运而生,标志着中国电建新能源业务发展进入新时期、新阶段、新高度。自组建以来,电建新能源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同心协力、奋力拼搏,推动公司新能源业务开启新航程、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短短一年时间,顺利实现了投产装机和开工建设“两个一千万千瓦”目标任务,现有资源储备量突破一亿千瓦,为推进新能源产业专业化集约化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碳减排、碳中和做出电建新能源卓越贡献。“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于我们而言既是职责使命,更是机遇挑战,把握战略重点,才能牵一发而动全身;找准主攻方向,才能一子落而满盘活。“十四五”期间力争实现新增装机规模5000万千瓦,需要我们加速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疾行,全力打响“中国电建新能源”品牌。

从实干中来,到实干中去。在时间面前,没有条件可讲、没有退路可走,只有争分秒、抢毫厘,顶风船越难开,越考验御风的本领与能力;上坡路愈难走,愈磨炼爬坡的勇气与毅力。所以,这些成功不是偶然的成功,而是必然的成功;不是个例的成功,而是系统的成功;不是机会式的成功,而是战略性的成功。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影响,工程风险挑战不断增多,光伏组件价格居高、物流运输阻滞等诸多不利因素交织。越是艰难时刻的攻坚,新能源人沉住气、铆足劲,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抢占先机,于是,会议室的晚灯长明不灭、线上会议不分白昼黑夜、现场加班加点凉透的盒饭……实干苦干凝聚在额头的汗滴里,浸透在衣背的汗迹里,挥洒在手足间的汗水里。唯有汗水,能够成就过去,承载现在,砥砺未来,一切的人与物,所有的汗与热,勾勒出了一幅奋进实干的壮丽画卷。 

从团结中来,到团结中去。成功的企业往往善于把员工紧紧拧成一股绳,抱成一团球,使企业的团队精神、向心力和凝聚力成为市场竞争中的锐利武器,单打独斗的时代早已过去,抱团作战才有可能生存。这一次,再次证明了团结的力量,也再次淬炼了新能源人全方位、立体化、协同性作战的能力。这里有领导层的运筹帷幄、靠前指挥,有管理层的内外协调、统筹兼顾,有执行层的顽强拼搏、勇往直前……每一个人身上都蕴藏着螺丝钉的品质,每一个人身上又都闪耀着英雄主义的光芒,他们是彼此的英雄,他们更乐意让团队成为最大的英雄。无数次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无论是市场还是现场,无论是总部还是区域,只有系统策划,整合资源,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力量同发,才能真正走向成功,无数夜晚的星芒与汗水凝结成的光,那便是团结之光、奋斗之光。

从历史中来,向未来而去。在传承中前行,在前行中传承,我们需要找回那些过往的精神拼图,而那些塑造过我们的必将重塑我们,那些点亮过我们的也必将点燃我们。在如东,建设者们跨越江河、筑梦蓝海;在凤凰山,最美风电场的“捕风者”自主创新、追风逐电;在雪域高原,克服严寒缺氧的建设者用青春书写奉献;在“一带一路”首倡之地,谢列克风电场的建设者献礼中哈建交30周年……欲抵黎明必经长夜,奔赴山海必历风霜,青云之志,是新的开始,“和·正”文化便是那一股精气神的传承,那一群凭“精神”创造未来的新能源人,他们依旧秉承着那份的坚毅与执着,朝前而进、迎风而上、向光而生,共建美好未来,共享美好生活。 

如果仅仅是一场战役的胜利,我们似乎也不必如此欢欣鼓舞,我们欢呼的是其背后的意义和启示。正如电建新能源集团党委书记李岳军所说:“凝聚发展力量,共创美好未来,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现有新能源装机和在建项目装机均突破千万千瓦,这正是高质量发展的成果,高的是数字的突破,高的是战略的意义,高的更是过程中展现的“全力以赴,使命必达”的精神力量。

乘风而上,逐浪万里。我们将化压力为动力,以奋战应挑战,眼前已有光,脚步愈坚定,我们毅然选择再一次出发,因为,心中已有答案,在每个人的汗水里,在每个人的坚持里,更在奋斗的征途上!我们,一起奔赴下一场胜利!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