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要闻

电建新能源集团荣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绿色发展奖”
来源: 电建新能源集团 作者: 宋洁 时间: 2022- 12- 26 字体:[ ]

12月24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2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电建新能源集团凭借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荣获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绿色发展奖”。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国内疫情影响、需求收缩与供给冲击交织等经济社会运行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市场主体咬定青山、应变克难,在百年变局之下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灾情、稳住经济增长、拓展就业空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人民网在人民日报社指导下开展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从企业履责、公益行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助企纾困等五大维度征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案例。

电建新能源集团作为中国电建旗下唯一从事新能源投资开发业务的投资平台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中国电建集团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维护全产业链优势,全面加强与国内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和国际、国内可再生能源头部企业技术交流合作,积极抢抓发展新机遇,全力构建发展新格局,全面参与了我国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和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积极探索新型能源示范项目,成功参与开发了国内首批光热发电示范工程和离网型风光柴储微电网项目,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建成了多个标杆工程,开创了众多“行业第一”,企业规模实力、创新发展能力快速跃升,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和区域绿色低碳发展的历史征程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努力成为中坚力量。

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向未来。“十四五”期间,电建新能源集团将秉承“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守正创新、能赋未来”的企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中国电建懂水熟电核心能力和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切实承担起社会绿色发展排头兵、清洁能源开发国家队、电建集团结构转型主力军的光荣使命,努力把电建新能源集团建设成为质量效益型一流投资企业,以实际行动为我国清洁能源低碳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邀请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社会组织、研究机构等各界嘉宾,围绕企业社会责任展开交流,并对这一年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积极作为的企业进行表彰。该奖评选活动由人民网主办,创设于2006年,是中国互联网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活动,已连续举行17届,被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按照评选办法,前期经报名征集、材料初筛、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此次评选共产生特别贡献奖3个、年度企业奖24个、绿色发展奖20个、乡村振兴奖30个、年度案例奖29个。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