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公司要闻

共青团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电建新能源集团 作者: 段琼 时间: 2022- 12- 23 字体:[ ]

12月23日,共青团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鄢军良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公司各团总支、团支部的91名团员代表参会。

鄢军良代表公司党委、公司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公司重组整合以来,各级团组织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党建中心工作,全面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快速完成各级团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较好发挥了党的得力助手和高效后备军作用。鄢军良强调,本次团代会的召开,标志着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为新能源公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力、青春之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要讲政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做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始终与公司发展同向同行,与时代主题同频共振,主动到基层一线、重大项目、关键岗位“墩苗”“吃苦”,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探索新技术、开拓新业态、构建新模式上立时代潮头,领风气之先,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爱读书、好学习、顾大局、讲团结。广大团员青年要好读书、读好书,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在公司快速崭新的发展进程中,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大力发扬“和·正”文化,弘扬五湖四海精神,在相互配合中加深了解,在合作共事中增进团结,共同谱写“新能源青春故事”。

会议指出,公司第一次团代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青春盛会,全体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充分展现了公司团员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要求,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把公司党委的重托变为前进的动力,把青年的期望作为奋斗的源泉,以新姿态、新风貌开创新局面,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新功,为建设质量效益型一流投资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段琼代表新当选的公司第一届团委委员作了《高举旗帜跟党走 立足岗位建新功 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发言。她表示,在公司党委和股份公司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团委将从四个方面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一是坚持实施政治引领工程,做到为党育人,引领青年听党指挥;二是坚持实施岗位建功工程,做到服务大局,带动青年建功立业;三是坚持实施青年发展工程,做到服务青年,赋能青年成长成才;四是坚持实施活力提升工程,做到从严治团,带动青年走在前列。

按照团章和有关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别为段琼、党媛、闫明海、周群、张邵钧、楚婕、王承卉等六名同志。会后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参加会议的团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公司第一次团代会精神,按照大会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公司党委和股份公司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创新领跑,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