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广西大桂山风电场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来源: 南方分公司 作者: 黄玉谟 时间: 2022- 12- 19 字体:[ ]

12月17日,广西大桂山风电场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0759.32万kWh,提前14天完成2022年度上网发电任务。这是南方分公司继广东岭南风电厂之后,又一个完成年度发电任务的电场,为电建新能源集团年度生产目标达成贡献了“南方力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大桂山风电场在年初就面临为期半个多月凝冻天气的不利情况下,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以电厂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进风电精细化管理,以发电目标为引领狠抓落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一是度电必争、高效运维。大桂山风电场面对凝冻灾害导致110kV送出线路断线,虽然线路产权归电网公司所有,但风机长时间停运会影响上网电量,风电场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主动作为,与电网公司保持紧密联系,共同制定临时抢修方案,仅用6天时间将线路恢复送电,减少场外受累带来的损失,真正做到“调维协同”合理安排。在生产经营方面,能精准管控关键设备,精细化分析运行数据,利用贫风期对设备消缺,小风季开展风机保养维护,故障时第一时间登机处理,大大提高机组可利用率。全体职工严格贯彻落实“度电必争、高效运维”理念,确保电量应发尽发。二是优质对标,降损增效。大桂山风电场紧盯内外部优秀指标电厂,以降损、提高全站能效、提高设备可利用率等重点指标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对标工作,进一步细化优化对标体系,全方位寻找短板,多角度保优势,为合理布置检修、试验周期有数据可依,多途径确保降损增效。三是抓深抓细管理,全面提高运维水平。大桂山风电场全体职工坚持每周一培训,每员一授课,做到以训促学,高质量抓深抓细技能培训工作。以实战运维结合培训理论提升运维水平,挖掘个人能力提高团队实力,助力公司发展。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