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贵州白马山风电场提前34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来源: 贵州分公司 作者: 田友庄 时间: 2022- 11- 28 字体:[ ]

截至11月27日,贵州分公司白马山风电场完成发电量15747.21万kWh,达到了电建新能源集团下发的年度发电任务的100%,提前34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今年以来,白马山风电场深入贯彻落实电建新能源集团、贵州分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牢固树立“指标领先,度电必争”理念,全面推进提质增效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风电场始终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公司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以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结合安全检查,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四早”原则助力科学检修。白马山风电场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排查,早落实”的“四早”原则,积极分析设备运行参数,及时发现设备缺陷。针对今年两台风机发电机前轴承问题,风电场运维人员在数据分析时提前发现,并积极协调主机厂家,提前做好更换发电机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减少风机停机时间,提升风机可利用率。

坚持走自主运维之路。白马山风电场一期24台风机自出保以来,一直坚持走自主运维的道路。目前,白马山风电场一期风机小到加水补气,大到更换齿形带、偏航电机等,均为风电场自主开展。今年风电场一期风机故障次数较2020年出保前降低35.73%,自主运维成效显著。

下一步,白马山风电场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设备可靠性,为突破风电场投产以来历史最高发电量而不懈努力。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