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冬冬为本部第二党支部、华东分公司党员干部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电建新能源集团 作者: 宋洁 时间: 2022- 11- 24 字体:[ ]

11月24日下午,电建新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冬冬为本部第二党支部和华东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本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华东分公司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华东分公司各电厂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73人参加会议。

吕冬冬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分管的主要业务领域,从聚焦大会主题,深刻理解二十大重要意义;聚焦理论创新,深刻领悟二十大核心内涵;聚焦中心任务,深刻把握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三个方面作了重点阐释和安排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为我们党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吕冬冬指出,聚焦大会主题,深刻理解二十大重要意义,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坚定方向和道路,从党的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自身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坚持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吕冬冬指出,聚焦理论创新,深刻领悟二十大核心内涵,要坚持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一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极大彰显“中国之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治国之道”,始终高举中国共产党人思想旗帜;三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托举“复兴之梦”,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四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重大战略部署铺就“强国之路”,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再答“窑洞之问”,深入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赋予央企的新使命新任务筑牢“执政之基”,满怀豪情奋斗新时代、展现央企新担当。

吕冬冬强调,聚焦中心任务,深刻把握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一是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准确把握“双碳”目标背景下能源电力市场迅猛增长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必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建立完善现代化投资企业管理体系,要认真对照质量效益型一流新能源投资运营企业的建设标准,对标行业标杆、系统先进,全面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必须把握“三个第一”的重要论断,深入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催生新产业、开辟新赛道,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加快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化进入管理场景、服务精准决策。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锻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必须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双引双建”工作,围绕“党建领航、和正赋能”,落实“12345”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五是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使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让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推动公司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做好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一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把抓当前和谋长远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指引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