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岳军为本部第一党支部、华中分公司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电建新能源集团 作者: 宋洁 时间: 2022- 11- 22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电建新能源集团党委书记李岳军为本部第一党支部和华中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好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电建新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岳军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和公司改革发展实际,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三份重要决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

李岳军指出,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李岳军指出,结合实际、精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实际,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企业改革发展的“根”和“魂”;二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必须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系统重塑管理模式;四是必须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是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

李岳军强调,落地落细、有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公司党委有关要求,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在“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干”等问题上下功夫。一要在“学什么”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将学习宣贯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二要在“怎么学”上下功夫。坚持从五个“牢牢把握”入手,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在“如何干”上下功夫。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带头宣讲、带头谋划、带头落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细化落实为公司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公司党委副书记鄢军良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双引双建”,强化政治引领。本部第一党支部要自觉在大局下思考问题、解决难题、推动工作,带头贯彻落实好公司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好引领和服务作用。华中分公司要持续深化落实“双引双建”工作,推动二十大精神在生产经营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突出抓好党建和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本部第一党支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围绕公司中心任务,结合部门重点工作,在日常工作质量和管理效能的提升上敢出硬招、能出实招、多出新招。华中分公司要发挥好地缘优势、人才优势、协同优势、规模优势,聚焦管理效能提升、市场经营攻关、投资项目落地、运维项目增效等重点任务;三是聚焦创新发展,强化实绩导向。“两办一部”要围绕打造“更充分的授权方式、更快速的决策程序、更科学的管理模式、更高效的资源配置、更优化的奖励机制”五个更的要求全力以赴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华中分公司要紧盯自身发展目标,在资源开发战线、项目建设前线、生产运维一线全面落实好公司党委“四个全力以赴”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任务。

会议号召,正值年底冲刺收官关键阶段,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实现“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坚持把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市场经营和安全生产“两个中心”,兼顾好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两个目标”,把握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双引双建”两个重点,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切实把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引领力、战斗力转化为推动实现公司各项年度目标的强大力量。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公司本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华中分公司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华中分公司各电厂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162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