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四川黄联关风电场荣获“2021年百日无故障风电场”称号
来源: 西南分公司 作者: 麦艺馨 时间: 2022- 11- 10 字体:[ ]

近日,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运维检修分会公布了2021年百日无故障风电场管理成果名单。由电建新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四川西昌黄联关风电场在众多风电场中脱颖而出,凭借着连续无故障运行103天的优异成绩,荣获“2021年百日无故障风电场”称号,这标志着电建集团风机设备管理水平再创新高。

黄联关风电场是国内最大的河谷风电场--大德风电场的二期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安宁河谷地区,安装82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风场存在区域面积广、地势情况杂、风况变化快的三大特点,给运维人员造成了诸多困难,更加体现了这份殊荣的来之不易。

根据公示情况,在过去的2021年中,黄联关风电场年可利用小时数超过了1900个小时,年可利用率高达99.3%,为千家万户送出了四亿多度的清洁能源。一直以来,黄联关风电场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主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努力争做清洁能源智慧运营先行者,助力集团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

黄联关风电场能够在本次评选中突出重围,得以与风电场坚持的“四个引领”。一是科技引领。作为四川省第一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风电开发企业,风电场共开展科研项目课题研究8项,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24项,获得了省部级、电建集团科技成果奖;二是安全引领。风电场始终注重职工安全素质的提升,建立了科学完备的安全培训体系,不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重机制,结合风机半年定检、季度巡检和全年定检工作,全面掌握风机运行情况,对机组可能产生的缺陷做到了提前处置;三是标准化引领。近年来,风电场积极配合公司标准化工作,参与编制了公司一系列管理标准,并根据风电场实际情况,制定了专业化的运行规程和检修标准,不断提升风电场运维的专业化和标准化水平;四是党建引领。以集团公司“双引双建”工作为引领,风电场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结合全停电检修等工作契机,设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青年员工敢当责任、能创业绩,从而确保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安全、顺利实现。

下一步,电建新能源集团黄联关风电场全体员工将继续戒骄戒躁,以“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守正创新、能赋未来”的企业精神激励自身,继续优化机组运行质量,努力树立行业标杆,不断促进风电场设备管理进步发展,为电建集团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